現代人更容易失眠

(原文出處:https://edition.cnn.com/2022/02/24/health/sleep-schedule-wellness/index.html)

 

在現今社會,失眠已經成為一種嚴重的慢性現代病,而想要追求夜夜好眠竟然成為奢望,因為現代人的作息與工業時代以前的祖先大不相同,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規律作息已遙不可及,隨著科技的發達,緊湊的生活節奏與眾多藍光的刺激像是電腦、電視、手機等都是造成失眠的可能原因。

 

延伸閱讀 👉 2023父親節禮物推薦

延伸閱讀 👉睡眠為什麼那麼重要!! 其實是正在清洗你的大腦,維持正常機能

 

54211

 

根據CNN的報導,睡眠專家也是班納大學 (Banner University) 臨床心理與睡眠主治醫師Michael Grandner指出:良好的睡眠是可以透過訓練與適應環境而達成的。所以他正指導人們,只要持續訓練大腦去適應睡眠的情境,就可以進入良好睡眠。

 

好睡3招式 - 1. 規律作息,持續不懈

 

正常情況下,視網膜會感知環境中的藍光亮度,給出的光暗信號傳遞給松果體,令其在黑暗的情況下製造褪黑激素,所以褪黑激素可以調控清醒與疲倦的感受。

如果你的就寢時間與起床時間會隨著每天或於週末時有所不同,身體就會變得很難依循,為了讓大腦能正確的判斷與分泌賀爾蒙,即便是在週末或連續假期,你都必須設定規律的作息,尤其是起床時間,你也許很難控制就寢時間,但你一定能設定一個規律的起床時間,讓大腦去適應規律的作息。

 

好睡3招式 - 2. 清醒時不要待在床上

 

讓大腦建立一個連結:躺在床上就是要進入睡眠

這是一個行之有年且非常有效的治療失眠的方式,甚至可以讓很多失眠患者脫離藥物,如果你在半夜時清醒超過20 - 30分鐘,一定要立刻離開床舖,千萬不要在床上醒著,因為你必須將床鋪塑造成一個非常適合入睡的環境並且與大腦產生連結,所以千萬不能讓大腦覺得在床上也可能是清醒的狀態。

只要關鍵的連結建立起來,只要到了床上,你的大腦就會開始塑造適合睡眠的情境,讓您快速地入睡。

 

 

好睡3招式 - 3. 正確的態度面對睡眠

 

很多人將睡眠當作是工作、學習、家庭以外的事,所以將其重要性排在最後,其實你會發現,如果前一天沒睡好,肯定會影響隔日的正常作息。所以應該更正面的看待睡眠,將睡眠視同為規律作息的一個重要項目,大部分的成人都需要7-8小時完整的睡眠與休息,所以,如果您設定早上7點就要起床,最佳的就寢時間就是前一天的晚上11點前

相信大家好好遵循Michael Grandner的建議,一定可以找回久違的良好睡眠。

 

好睡黑科技 - 翡麗詩丹睡眠手環 官網

 

 

image

 

Philip Stein翡麗詩丹將自行研發的NFT®自然頻率技術碟片化,置入在手環、腕錶NFT睡眠貼片的錶頭內,NFT®碟片作用猶如天線,配戴在手腕上後會開始接收所設定好的「地球自然頻率」舒曼波,透過手腕血管、淋巴等液態介質的傳遞 ,進而通過共振原理與「人體腦波」進行諧振,讓腦波的頻率能在所設定的自然頻率範圍內,最終達到有利身心平衡的功效。

手帶材質由柔軟的超細纖維製成。貼心的細孔設計透氣舒適,不會造成睡眠時因皮膚磨擦產生的不適感。睡前15~30分鐘開始配戴、睡醒後再將手環取下,可幫助使用者快速進入深層睡眠、睡醒感到神清氣爽。

 

【BILL嚴選】讓Bill為你用點心 享受生活的美好

billshop.tw

arrow
arrow

    B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