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在網路上看到的美國海軍2分鐘入睡法,這個2分鐘睡眠法到底是怎麼進行的呢?

與網路上也探討的愛麗絲睡眠法、R90睡眠法有何不同? 據說新兵長期訓練後能夠改善失眠問題,而且只要5個簡單的步驟就能隨時隨地都能睡,讓我們一窺美軍的快速熟睡法吧~

 

關於睡眠的重要性,可以參考此篇

延伸閱讀 👉 睡個好覺比養肝更重要!

 

美軍2分鐘入睡法,是否可行? 有什麼更有效的方法可以幫助

 

延伸閱讀 👉 2023父親節禮物推薦

 

簡單的五個步驟,進入深層睡眠

 

這個方法據說是美國海軍飛行訓練學校,為了避免學員在睡眠不足的情況下可能發生誤判,所以開發一套6週的睡眠練習;

據說有96%的學員在完成訓練以後,無論白天或晚上都可以快速入睡,總共有5個步驟如下:

 

  1.  放鬆臉部的肌肉,包括舌頭、下巴及眼眶周圍的肌肉 
  2.  放鬆壓低肩膀,接著伸展放鬆手臂與前臂,一側放鬆後進行另外一側
  3.  緩慢吐氣,從胸部開始放鬆
  4.  接著放鬆你的腿部,從大腿往下到小腿接著放鬆
  5.  讓你的思緒歸於平靜,不要左思右想,拋棄混亂的思緒
  • 可以想像你正躺在一個寧靜湖面上的獨木舟中,望著清澈的天空,想像著四周什麼都沒有
  • 或著想像在一個漆黑的房間裡,你躺在一個黑色天鵝絨吊床上,四周也是完全空曠的
  • 接著連續向自己說著:停止亂想、停止亂想、停止亂想

 

 

 

更生動的說明可以參考Youtube的健康資訊

 

 

看起來是蠻輕鬆簡單的步驟,但要達到真正的全身放鬆可能不這麼容易,因為現代人生活壓力大、精神緊繃,睡覺前可能還在看手機,甚至還在解決工作或家庭方面的難題,所以睡不好如何放鬆? 除了身體的真正放鬆之外,思緒的平靜就更難達到了。

 

所以網路上對於美軍快速入睡法有不少負評,不少網友戲稱  「我只要放下手機就能睡,但是我的手告訴我還不能放」、「兩分鐘入睡的直接原因應該是訓練強度高累得沾枕頭就著,而不是各種奇奇怪怪的入睡法」、「身體:我想睡覺 腦子:不你不想」、「看完視頻兩分鐘過去了,依然不睡」、「好像我們瑜伽課結束之後的休息術 放鬆放鬆全身都放鬆」、「我想像在湖面上,望著天空,然後小舟被浪打翻了…」

 

看到種種負評不覺完薾一笑,也許這也正是現代人難以好好入睡的難題,通常有睡眠障礙的朋友不是無法進入深層睡眠,就是睡眠容易中斷,半夜會醒來數次。

 

 

 

幫助睡眠,您可以試試 Philip Stein翡麗詩丹睡眠手環  官網

 

 

 

美軍2分鐘入睡法,是否可行? 有什麼更有效的方法可以幫助

 

其實這種全身放鬆與停止胡亂思緒的概念是非常正確的,只是一般人不能輕易達成,主要來自於外在的干擾與生活的壓力,其實有一款美國知名的睡眠手環有機會達成這樣的效果。

 

睡眠手環運作原理

 

Philip Stein翡麗詩丹將自行研發的NFT®自然頻率技術碟片化,置入在手環或腕錶的錶頭內,NFT®碟片作用猶如天線,配戴在手腕上後會開始接收所設定好的「地球自然頻率」舒曼波,透過手腕血管、淋巴等液態介質的傳遞 ,進而通過共振原理與「人體腦波」進行諧振,讓腦波的頻率能在所設定的自然頻率範圍內,最終達到有利身心平衡的功效。

搭配時尚都會的外型設計,鼓勵大眾更樂於日常配戴,鎖定「職場高壓力、情緒高波動、睡眠高障礙」等三高族群的睡眠系列(SLEEP),簡簡單單的把健康『戴』出來。

 

 

睡眠手環關鍵技術

美軍2分鐘入睡法,是否可行? 有什麼更有效的方法可以幫助

當「人體腦波」和「地球腦波(自然頻率,舒曼波)」連線時(透過共振與諧振的原理)身心就容易平衡;關鍵,就在手腕上的「它」:內藏NFT®自然頻率技術碟片。

翡麗詩丹亞太區分公司指出,每條Philip Stein自然頻率手環或腕錶都內嵌NFTR (Natural Frequency Technology ®) 自然頻率技術碟片,可以依需求調校介於0.2~32.5赫茲之間的頻率,讓人體腦波與存在於地球表面的自然頻率產生共振,有利身心回復到最自然平衡的狀態。

 

翡麗詩丹睡眠手環介紹

我的開箱文 👉【開箱文】【翡麗詩丹睡眠手環】nano藍色睡眠手環

美軍2分鐘入睡法,是否可行? 有什麼更有效的方法可以幫助

【睡眠手環】

手帶材質由柔軟的超細纖維製成。貼心的細孔設計透氣舒適,不會造成睡眠時因皮膚磨擦產生的不適感。睡前15~30分鐘開始配戴、睡醒後再將手環取下,可幫助使用者快速進入深層睡眠、睡醒感到神清氣爽。


品名:藍色 Nano 睡眠手環

說明:深層睡眠、能量補充,超細纖維腕帶+貼心透氣孔,睡眠配戴無壓力

👉設定接收的自然頻率:θ波(4~7HZ)

👉θ波對大腦的特性:屬於「潛意識」的波。存有記憶、知覺和情緒。創造力與靈感的來源。深睡作夢、深度冥想時。心靈覺知、個人見識較強。

👉使用時的感受:睡的深、深睡時間增長、 整體睡眠品質提升。

👉長期使用效果:深層睡眠、能量補充、醒後神清氣爽。

👉何時需要使用:適合所有人睡眠時使用。

👨‍💼保固:(台灣官方原廠保固) • 商品保固:正常使用情況下,保固一年。 • NFT®碟片保固:正常使用情況下,保固三年。

《請勿泡於水中,因洗手碰到之少許水珠/水氣建議立即擦乾》

 

【BILL嚴選】讓Bill為你用點心 享受生活的美好

billshop.tw

arrow
arrow

    B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